学术会议
我院成功举办“2019同济大学数学及其交叉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3

       4月20-21日,“2019同济大学数学及其交叉科学研讨会”在致远楼108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为跨学科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石钟慈院士、崔俊芝院士以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到会出席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包括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许学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学者 )、土木工程学院陈建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学者 )、经管学院张小宁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学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雪松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学者)、数学科学学院吴昊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思劼教授在内的二十多位跨学科专家,他们围绕弹性地基梁动力问题、土木工程中的不确定性量化、多尺度建模、地震波形反演、交通安全、材料科学以及大规模科学计算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在各位老师同学及学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学者表示此次会议加强了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融合,为实际应用中的计算建模提供了坚实的数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