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33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9年3月30日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四名同学代表上海市参赛,获得非数学类2个一等奖(金宇豪,郭贵松)、1个二等奖(刘聪颖)、数学类1个二等奖(陈艳旗)的优异成绩。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遴选优秀的指导教师开设专门的指导课程,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化的培训辅导。今年的大赛中,学院多位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均取得出色的成绩。我院积累了多年的大赛指导经验,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多年扎实的数学教学工作积累的结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改革积累调研素材。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由各高校承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报名人数高达138832人,参加赛区31个,参与高校784个,大赛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