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多名教师荣获2019国际华人数学家联盟(ICCM)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4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余斌与两位法国数学家合作的近百页学术论文Building Anosov flows on 3-manifolds荣获2019年国际华人数学家联盟颁发的ICCM最佳论文奖(2019 ICCM Best Paper Award);苏育才、芮和兵、陈小杨、郑恺等获得最佳论文奖(若琳奖)。

       ICCM佳论文奖是由国际华人数学家联盟自2017年发起的数学论文奖项。面向全球华人数学工作者遴选其近五年公开发表的最佳工作。此次评审经过了小组评审(20个小组)以及会评两个阶段进行,最终评审出16篇最佳论文及21篇若琳奖论文。会评专家组由以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为首的九位国际著名数学家组成。

余斌的研究工作成果发表在数学类顶尖期刊Geometry and Topology杂志上,苏育才、芮和兵、陈小杨、郑恺的工作成果分别发表在数学类顶尖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Americ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上。这些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